2010年6月25日 星期五

故事的開始一定又臭又長



在我高中二年級開學那天,班上出現了一位神秘的新同學,沒錯她就是Kelly!經過老師的介紹後,我們才知道,我們班多了一位從Brazil來的同學。還記得第一次看到她的時候,大家都被她肚子上的"洞洞衣"給驚訝到!






聽Kelly說從巴西來到台灣,要坐飛機兩天耶!而且也轉機轉了很多次,感覺像是在環遊世界一樣。從她得知要來台灣做一年的交換學生後,她在巴西才開始學英文,大概八個月左右吧,我真的很佩服她呢!一個人遠渡重洋到這個在太平洋西岸的小島,而且在台灣,巴西的葡萄牙文也不能溝通,只能靠著"剛學八個月的英文"來學中文!








班上多了一個外國人耶!我心裡比誰都興奮,我想了解在她的國度,是個什麼樣的世界;以一個外國人的角度,覺得台灣是個怎麼樣的國家呢?我有好多的問題想要問她,但同時的,我發現我並沒有太多的時間可以和她相處,畢竟,我也只是個台灣緊繃教育制度下的忙碌應考生。每當下課時,我都想去她旁邊,陪她練習國文、教她幾句實用的中文,但是看到周圍的同學都在為下一堂的小可做準備時,我的屁股就這麼被椅子給抓住了!我討厭這裡每天考試壓力都那麼大!都不能做自己想做的事情。儘管相處的時間很少,但我還是很喜歡跟Kelly在一起的每分鐘!














和Kelly聊過天之後,發現她是一個很努力、用功、上進、開朗的女孩,我和朋友們也會陪著她回家,怕她人生地不熟的會迷路。到了她的接待家庭後,她的Host Parents很熱情的接待我們呢!當然他們是很傳統的台灣爸媽啦!我們到了Kelly的房間後,她很興奮得打開衣櫃,和我們分享他的所有東西!當然我們也吃了很多Brazil的sweet cookie!她拿出名片發給我們大家的時候,我才知道原來Kelly藉由Rotary Club(扶輪社)的青少年交換學生計畫,經過重重的考核後,才被分派到台灣來當一年的學生!於是我和幾個朋友便也有了出國闖闖看的計畫............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